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省:华侨生学费与国内生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昨日(25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广东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侨办联合发出通知明确,从今年秋季起,通过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批准的招生途径录取到广东省普通高校学习的海外华侨学生执行与国内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并且广东省将按每生每学年 8000 元给予定额补助。

  国家四部委办有关通知明确,相同的收费标准即:在同一学校、同一年级、同一专
业学习的华侨学生与国内学生的学费标准一致;同等住宿条件下,住宿费标准一致。

  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高对来国内就读的华侨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也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设立针对华侨学生的收费项目。

  同时,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设立华侨学生奖(助)学金,专项用于奖励、资助到国内普通高校学习的全日制华侨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华侨学生奖(助)学金设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内,由教育部归口管理。奖(助)学金的年度资金总额、奖励、资助范围、标准、发放方法由教育部、

财政部另行制定。

  该通知还明确,对招收华侨学生的国内普通高校给予专项补助。国家四部委办表示,对华侨学生收费标准调整后,考虑到招生高校的实际培养成本,国家财政将对招收华侨学生的有关高校,根据每年的招生数量,按每生每学年8000元给予高校定额专项补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