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教育部:各级各类学校均须设新闻发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1: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肖锋)教育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全国的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设立新闻发言人。

  王旭明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全国各地各部门都要陆续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全国的各级各类学校也要建立这样一项制度,也要设立新闻发言人。他认为,推进新闻发布制度,是政务公开的发展方向,教育部会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努力完善下去。

  王旭明透露,40位来自各地高校的有关人员,已经接受了中国教育协会教育机制分会举办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这为学校的新闻发布工作打下基础。与其他新闻发言人不同的是,作为精英荟萃之地的学校新闻发言人,不仅要具备新闻发言人的基本素质,如思维清晰、口吃伶俐、熟悉有关政策文件等,还要具备较广博的知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发言人还表示,学校新闻发布制度的具体措施将在今后陆续公布。他特别强调,学校要给新闻发言人一个宽松的环境,要让他们不但“会说”,还要“敢说”,“不怕说错”。

  目前,北大、清华等著名学校已经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