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招考报名结束 传统热门职位遭遇冷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1:24  新华网

  于24日结束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网上报名结束。“热门”职位出现招收1人3000多人报名的情况,而一些在偏远地区工作及所谓的“冷门”职位,则出现无人问津的状况。

  记者25日从人事部设立的公务员报考网站上看到,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广电总局某司,2个招收名额,报名人数多达6000多人;中央办公厅的某个部门,5个招收名额,有5000多
人报名。但在总体竞争激烈的同时,一些看似热门的专业出现受“冷落”的情况,如公安部、民航总局等往年一些报考热点单位的一些职位今年也遭遇“冷场”。

  由于今年全部采用网络报名,考生可以随时了解申报职位的竞争态势,但即便如此,一些竞争并不激烈录取几率较高的职位甚至出现无人报考的情况,这些职位多集中在基层或边远地区。在报名过程中,因为报名人数少,一些单位不得不降低招考门槛,如将招收对象的学历要求从“博士”改为“硕士”、将“有基层工作经验”调整为对此不做要求等,尽管如此,报考者的数量仍然不多。

  报名结束,人事部有关部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目前所有以

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名义开办的辅导班均与人事部无关,而在网上叫卖考试试题的更是属于诈骗行为,希望考生不要上当。

  2007年共有8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

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2000余名公务员。按照计划,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记者 张宗堂 王娅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