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贵州贵阳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7年增长1.3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2:01  贵州商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2006年贵阳地区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达12.48万人,比1999年的5.3万人增长1.35倍。贵阳地区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29%。

  据了解,“十五”期间,贵阳地区普通高等教育发展迅速,办学规模和质量得到扩大和提高.地方高等人才的培养实现由分散、初级方向向集中、中高级方向转变。

  贵阳学院的成功组建,结束了该市没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历史。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学院教师教育分院和贵阳卫生护理技术职业学院建设的谋划和启动,初步勾勒了该市高等教育“一本两专”的办学格局,为推进职业教育走入良性循环,合理调整教育结构比例,培养地方适用型专门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贵阳地区高等教育实现了博士授予点零的突破,博士点达5个,硕士点达155个。(作者:吕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