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报考冷热不均 济南国税一职位500多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2: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济南历城区国税局一职位500多人争 菏泽气象局一职位却无一人通过审核

  2007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工作10月24日24:00已经全部结束,目前,各招录机关正在对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最后审查。据初步预计,今年的参考人数与招考计划数的比例比去年略有增加。根据人事部网上报名系统的统计,今年公务员最热门职位报名突破1∶4100大关。而我省最热的岗位是济南历城区国税局税源信息管理岗科员,1个职位引来500多人报考

  昨天21:00,记者在人事部

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系统中查询到,本次报考最“热”的岗位是国家广电总局人事教育司干部人事管理一职,计划招录两人,已有8395人通过了审核,录报比接近1∶4200。而中央办公厅秘书局的两个职位也分别接近1∶1200和1∶1100,竞争相当激烈。

  设在我省的职位中,山东省国税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等部门的职位相对较为热门,山东省气象局、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山东海事局等部门相对冷一些。一般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报考人数往往就会少一些。

  地域对于考生的影响仍然不可小觑。截至24日18:00,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两个办事员职位通过审核的344人,济南调查队两个办事员岗位也吸引了322人,但是菏泽调查队一个办事员岗位,通过审核的报考者只有1人。菏泽市气象局业务科综合业务管理1个职位,通过审核的一个没有。在比较热门的省国税局系统岗位中,济南各县市区的职位一般都有上百人报考,历城区国税局税源信息管理岗科员1职有550人通过审核,但是费县国税局一个职位通过审核的只有8人,临沭县国税局一个职位也仅7人通过审核。

  此外,一些职位所要求的条件过高,也让很多考生望而却步。如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数据库管理岗主任科员一职,通过审核的人数竟然是0,该岗位不仅要求报考者是计算机软件专业博士,还要有两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这难倒了不少报考者。

  据悉,对于报考人数较少、公共科目笔试后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按规定进行公开调剂,保证这些职位录用到合适人员。(记者 蒋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