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06年高起点语文分数线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3:01  新浪考试

  06年高起点语文分数线预估

  主持人:今年试题高起点语文的预估线跟去年比会有什么浮动吗?

  王长海:应当比去年考的稍高一点。

  新作文题型点评

  主持人:今年变化比较大的还有一个就是作文这方面?

  王长海:对。今年的作文与去年相比变成了写两篇作文,恐怕这种趋势要延续一段时间,明年、后年大致都会这样了。

  主持人:考生第一次遇到这种大小作文的情况,您能详细讲一下如何分配做大作文和小作文的时间?平时应该怎么准备呢?

  王长海:小作文一般用时在15分钟,大作文用时在40分钟左右。一般这种小作文是以描写某一种情景片断来作为写作一个基本的思路。比如说今年“秋天来了”,你如果写成记叙文的话,最好就写秋天来临之后风景以及景象的这样一种片断,按照顺序展开,这是很容易完成的。

  而大作文,记叙和议论都是可以的,但是现在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写记叙文的话,大家一定要注意有一个中心的情节,然后作为载体,重点写这个情节所涉及到的人物,注意刻划人物的思想性格,使这个作文首先具有思想性、联想性,还有思想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