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写作要求及答案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7:49  华图公务员

  三、申论要求

  1.本材料由四部分组成,在认真阅读材料的基础上,通过归纳,给每部分加一个恰当的小标题。(20分)

  要求:

  (1) 符合材料所反映的内容实质,醒目,给读者以启示。

  (2) 不超过60字。

  2.在材料的第一部分或第四部分中任选一个,完成下列两题。(每题20分,共40分)

  提示:两题一定要选择同一部分,否则总分将扣10分。注意两题要求的差别。

  (1) 就你选择的部分,以给我们的“绿色教益”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评论性短文。

  要求:

  ①观点和结论明确、结构清晰、说理性强。

  ②语言简练、规范,字体端正,卷面整洁,标点正确。

  ③字数不超过400字。

  (2) 以你选择的部分为内容,提出解决该部分所涉及的问题的对策或建议。

  要求:

  ①所提对策或建议符合实际,有针对性、创意性、可行性。层次清楚,逻辑性强。

  ②语言通畅,简练、规范,字体端正,卷面整洁,标点正确。

  ③字数不超过350字。

  3.在阅读全部材料的基础上,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

  (1) 观点明确,论据合理、典型、有针对性。

  (2) 论述充分,重点突出,条理性、说理性强。

  (3) 文章结构严谨、合理、逻辑性强。

  (4) 语言通顺、规范,字体端正,卷面整洁,标点正确。

  (5) 字数不超过1200字。

  参考答案

  1. 答案提示

  (1)从抗击非典看可持续发展;(2)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预警机制;(3)处理突发事件应两手抓、两不误;(4)战非典,论加强公民道德教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