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报考有虚火 近85%考生对被录取不抱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8:30  安徽商报

  国家公务员报考刚刚结束,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加,高校中相当一部分毕业班学生也加入了报考行列。但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报考全国公务员只是为了给下次省公务员考试练笔或者就是为了碰运气。

  近段时间,高校宣传栏里公务员考试冲刺班广告、书店里各类公务员备考书籍将报考公务员气氛营造得更浓。据安徽大学毕业生意向调查报告分析,该校近一半以上的同学有意
向报考公务员。

  从每年的招录情况来看,我省每年的报名参考者约4万人,招录人数在2000人左右。竞争如此激烈,报考者对自己有多大信心?记者随机采访了安徽大学社会学系和法学院30名已报考的学生,结果只有15%的人表示对此次考试充满信心并在做全面准备,近85%的人表示对被录取不抱任何希望。

  中文系的小李同学14日当天就上网报名了,但她说:“我其实没抱什么希望,考试难度大,随便报一个就是为了下次省

公务员考试进行一次演练,熟悉一下考试。”记者采访的30名学生中,大多数人报完名后就去忙考研或考四六级去了,连公务员辅导书都没看,只等着考试时临场发挥。

  新闻传播学院小谈告诉记者,她没有全力以赴是因为国家

公务员考试在12月25日,而同一时间她还要面对
计算机等级考试
、普通话考试、英语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时间非常紧张。这些因素也促使了大部分学生产生放弃的念头。(记者 祖春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