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报名人数剧增 2006年成报考“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9:16  武汉晨报

  晨报讯 今年可以称作是雅思考试的“大年”,报考人数大幅度增加,培训机构不断爆满。

  日前,环球雅思武汉分校负责人介绍,去年到该校参加雅思培训的人数为2000多人,今年到目前为止,学员已经达到2000人。他预计,今年全年的培训

  人数比去年至少要增加30%%。此外,由于报考人数的增多,作为雅思考试在中国的主办方,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不得不增加雅思考试的场次,原定于每月一次的雅思考试将于12月在汉加考一次。有报道称,自今年入夏以来,IELTS考生人数持续增长。其中,4月到7月间,全国IELTS考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四成。

  报考人数为什么大幅增加,业内人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条件的改善使更多人做起出国梦。而英国签证率近年来稳步上升;同时,作为理想的

留学目的地,美国对国内学生政策的放开利好,刺激了学生的留学热情。美国高校近年来对雅思的认可程度也大大提高,雅思已被近900所美国院校认可,其中包括8所常青藤联盟学校中的7所,如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这样的名校。

  此外,今年4月起,IELTS考试官方机构取消了以往关于考生在考试后的3个月内不得重考的限制规定,允许考生按照自己的需要安排重考。这一决定也是引起考生剧增的一个客观因素。(记者:沈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