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专升本部分的难点及易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09:22  新浪考试

  主持人:请您再介绍一下今年专升本试题的难度。

  刘本政:专升本比例,语音知识占3%、词汇语法占10%、完形填空占13%、阅读理解占50%、日常会话占7%、短文写作占17%。

  下面说一下专升本。今年的专升本从整体难度来讲与去年略有持平,而且难度大家都
能承受,今年整个反映里看专升本英语的难度在我们平时备考当中,还有做题当中,难度能达到平时备考的百分之七八十。这块来讲,短文写作占了17%,这块是完全考察英语的应用能力,因为专升本考试英语的起点相对比较高一点,而且直接影响到入学之后英语水平拔高的部分,这是短文写作。

  主持人:今年

专升本试题设置了那些迷惑点呢?

  刘本政:同样的也可以从大纲当中规定的几个题型来重点的分析一下。完形填空比例是占13%,在整个试卷当中的比例并不是特别高,但是完形填空的迷惑点近乎40%。如果考生对完形填空这块的文章不是特别了解的话,那么这40%的考点是不容易掌握的,而且往往就是看了整篇文章之后整篇文章的概念开始持模糊的一种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考生静下心来仔细阅读,有些所谓的“难点”就能被攻破了。

  阅读理解的分数今年还是占很大的一个比例,也是之前考生非常头疼的,因为好多考生的词汇量不够,词汇量不够就直接影响到阅读理解后面问题的解答,这个解答如果词汇量不足以达到你理解的程度往往出现一个偏差。

  从阅读理解当中我们发现有将近20%的题有一定的陷井,像刚才所说的没有直接就能得出答案的,你需要结合整篇文章的大意来得出一个答案。

  主持人:专升本今年的作文题有什么特点呢?

  刘本政:今年的短文写作我看大纲规定占的比例是17%,今年的短文写作还是相对来讲比较容易的,这个已经我们大家平时的备考当中的难度应该超过考试的难度,这个难度应该是70%的考生所能够承受的。

  主持人:今天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刘本政老师的点评,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