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甘肃自考7万多考生参加 考场首启手机屏蔽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11:10  西部商报

  2006年10月全省自学考试将于明、后两天进行,有7万多名考生参加。本次自考将首次启用手机屏蔽器,防止考生采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

  省自考办昨日专门就本次自学考试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要求,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进考场,否则按违纪论处。考生继续实行进考场“签到制”,考试期间严禁考生携带考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另外,凡建立电子监控系统的考点,必须使用,要对考试全过程进行摄像和监控。同时,在省自考办的积极争取下,我省部分考点将启用手机屏蔽器。

  据介绍,从2002年到现在,我省自考人数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2002年考试人数达到16万人,今年只有77120人。自考人数减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1.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试题难度较大,不少人担心过关困难;2.目前自考毕业生就业形势仍不乐观。(夏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