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中国高职占高等教育“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11:13  解放日报

  教育部将选建百所集团化发展院校

  本报讯 (记者 徐敏)昨天,海峡两岸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记者获悉:我国高职教育在规模上已占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

  教育部高教司有关人士透露,从1998年到2005年,我国高职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数、招生数和在校生数,分别占普通高校总数的60.8%、53%和43%。专业结构日趋合理,2005年高职工科类专业招生人数为107万,占招生总数40%。

  上海的高职教育也“日长夜大”。截至2005年底,上海共有职业技术学院25所,在校生规模8.2万人。

  为倡导一流高职教育,教育部将遴选并建设100所左右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度高的高职院校,启动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同时探索职业院校集团化发展道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