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最新热点:公务员面试引发整容热 值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13:30  新闻晚报

  “真有点看不懂了,最近咨询点痣去斑这种小手术的人好多啊。”“连我这种经常做大手术的医生也去给一些学生洗文身了,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在不少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们发现前去做一些美容小手术的年轻人明显增多。细打听才知,很多是为了顺利加入公务员队伍。

  男生为文身担忧

  24岁的硕士研究生小丁这两天颇为自己手臂上的姓名文身而烦恼。早在读小学的时候,他看到同学的哥哥用针扎破手臂刺上自己的名字,然后再不断滴上墨水染色,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也模仿着在左手臂上刺上了自己的名字。上周小丁报名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对于即将而来的笔试,小丁并不是很担心,让他一直感到担忧的是面试关,如果一切都合乎要求,却因为文身不够庄重而被刷掉的话,那太遗憾了。于是他连续找了三家医院要求去掉文身,但因为他是疤痕性皮肤的关系,没有一家医院敢承诺一次能给他洗掉。

  上海第九人民

医院整形科孙宝珊教授指出,临床上见到太多因征兵或考试等原因而去洗文身的年轻人。事实上,疤痕性皮肤是很难清除掉文身的,用激光去除文身,只会留下更严重的疤痕。加上临床上疤痕性皮肤很难分辨,从而引起的美容官司层出不穷。因此,即便是有经验的医生帮小丁去洗文身,很可能也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

  女子为面试点痣

  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这两天的门诊挂号窗口排满了爱美的女性。据门诊接待护士介绍,激光美容手术数量比平时多一倍以上。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天大美容医院,该院任天平主任指出,到他们激光治疗中心的女子主要做点痣

祛斑手术,基本都是面部的一点小瑕疵,随到随做,最多的一天接待了13名
女大学生
,其中还有几个是结伴前去的。

  在排队美容的队伍里,多数人表示,相貌好对自己的工作很有优势。不少求职者为博得主考官的良好印象,纷纷在面子上做足功夫。

  【专家观点】

  对整容风险要有清醒认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心智正常的情况下,在自身经济条件许可的前提下,适当改善自己的形象,让自己增添自信,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这也是很多即将毕业面临择业压力的大学生到医院整形美容的动机。孙宝珊教授认为,比简单改善外形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的才能素质,使自己具有良好的形象气质,让自己由内而外真正美丽自信起来。此外,对整容存在的风险,要有正确、深刻的认识,一旦决定整容,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整容机构。 (作者 王艳辉 制图 邬思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