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又有两高校计划面试招生 高考成绩只做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16: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0月26日电 记者王有佳报道:继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之后,上海又有两所大学计划明年通过自主招生选拔人才。其中,华东师范大学首批将选拔200名学生,同济大学已将具体方案递交教育部审批。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在正在召开的第二届国际教师教育论坛上透露,2007年,学校将从1000多个师范生名额中拿出200个进行自主招生,并将参考复旦、交大的做法,主要
通过面试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及素养,包括知识面和对社会问题的理解。当然,这些学生也将参加高考,但成绩只做参考。

  俞立中表示,教师必须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得到学生的认同。但过去在招师范生时,只是凭高考分数“一刀切”,不少学生从读师范院校到走上工作岗位,内心都比较被动。学校实行自主招生的最主要目的是吸引到最好、最适合做老师的学生。

  此外,记者今天从同济大学获悉,如果审批顺利,2007年上半年,该校也将在上海市高中范围内通过面试选拔优秀学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