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名师解答:月考过后如何提高英语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16:40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期名师:聂筱华

  哈市英语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松北区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员、高级教师

  许多在初四月考中得了90多分的学生打来电话咨询:想提高英语学科的成绩,具体
应该怎样复习?

  许多学生认为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复习的时间很少,缺少能提高成绩的自信心,平时做题时也会很慌张。其实只要学生复习方法得当,完全可以提高学习成绩。每天可以拿出20分钟时间专门学习英语,这样学生每天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学生复习时应该把书上出现的知识点掌握好,可以将每个单元的知识点都总结整理到复习本上,如单词、短语、重点句型、语法和重点课文。目前可以从初二的下册英语书开始系统地复习,每天从单词和短语入手。当学生复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及时请教老师解决。

  学生还应重点复习第三册、第四册每个单元的重点课文,最好将这些重点课文的内容背诵下来,在复习的过程中学生还应配备一本练习,一边复习一边通过做练习题来检验自己的复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如果学生在复习过程中发现语法和句型还存在很多问题,可以找家教帮助串串线。

  下期提示

  近来许多学习成绩中等的高三学生给本专栏打来电话,咨询中等生如何提高语文成绩,下期专栏将请哈三中语文名师孙长江给学生做指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