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我的通关宝典--雅思考试心得7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9 10:56  无忧雅思网

  古训:万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这里的“预”,首先,以及作重要的是心态上的准备。翻开我的小记事本,在开始雅思准备的那一天,我在扉页写下了:“我相信我可以!”一行字,看到这行字,我就会从无助,疲惫,绝望中重新振作起来,并且告诉自己:我相信,我可以!我知道,考雅之路不可能一帆凤顺,我会遇到很多苦难,但我总是保持自信,因为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与此同时,我也上无忧雅思网查阅了很多关于雅思考试情况相关政策以及前辈经验,做到尽量不做无用功。

  接下来,就是真正的操作阶段了,我报的是12月3日的周末强化。所以,在11月中旬到12月9号这之前,我把这个阶段计划为“实力恢复”阶段,因为上大学以来,英语的荒废随着年纪的递增而加剧。很久没看英语书的我已经对英语做题稍显生疏,所以,在这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我花了很多时间背单词,我背的单词是网上自己找来的“高频词汇”(后来TONY也推荐了),做一些基础习题,主要是我同学给我的一些培训机构的基础题。

  半个月时间很快过去了,强化班开学之后,我的计划也进入了另一阶段——同步强化阶段。主要是做剑桥系列,结合上课老师的建议做写作和练习,我像具体的经验我这里不用多说,因为这些都是环球老师教给我的,好好听课,你会感到受益匪浅。

  第三阶段,就是模拟阶段了,那时是雅思培训已经结束的时候,又是期末考试之前,所以课会比较少,所以我在每天的9点做经典的模拟卷,让自己进入考试状态。

  其他具体的经验我也不多说了,老师教我的也会教你。我在这里只有一些建议:

  1:常上上论坛,那上面有很多朋友会上传很多好的资料以及有用的信息。

  2:听力几经我认为是值得看的,时间充分的花,可以背一下上面论坛的预测。

  3:做题之后要有自己的反嚼,做好总结笔记。

  4:平时对待考试之前的每一份模拟,哪怕做得再烂,也要对自己说:没关系,在考试中我会发挥得很好!

  5:在口语考试中要注意礼貌,这是我心痛的地方。

  6:坚持!

  7:相信自己,你一定没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