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个别考场缺考近半 严格考纪“吓”住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9 18:32  辽沈晚报

  北国网讯 昨日,是2006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一天。沈阳市共有2.4万人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

  然而,在沈阳市43中学考点,记者却看到,英语等科目的个别考场考生缺考率将近一半。

  严格的考风考纪给考生吓着了

  沈阳市招考办解释考生缺考原因时说:“主要是沈阳市严格的考风考纪给考生吓着了,考生如果准备不充分,就选择主动放弃。”

  另外,自学考试不同于资格考试,属于“出口考试”,是先学习后考试,而且没有时间限制,什么时候过都行,所以,有些考生赶上出差或是家里有事情,就不来了。

  在43中学考点,记者看到,每个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都被采集指纹。沈阳市招考办工作人员说,自学考试,每一科目的考试之前,都要进行指纹采集,然后把结果全部留档案记载,就是为了避免有些考生找人替考。

  此次考试报名人数历年最少

  沈阳市招考办负责人说,此次考试报名2.4万人,是历年来沈阳自考报名人数中最少的一次,最高峰时曾达到5万多人。

  报名人数减少,一方面是因为高校扩招,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电视大学直通车的开通,因为不需考试,每年都有一二万人被吸引到电大去上学。因为沈阳考纪严,还有一些考生在临考之前,把考籍转到外省,“以图顺利过关”。

  此次考试,沈阳市共设34个考点,2960个考场。在服务方面,各考点都设置了考点指示路标,方便考生找考场。同时,市招考办继续开通全国首个考试应急服务电话96130,并安排专职人员接听。(吴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