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上师大成立教育学院 将培养中学教师读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1:24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上师大成立教育学院提升本市师资学历水平

  4年培养3000名中学教师读研

  本报讯(记者 张炯强)昨天,一所职前培养、职后进修、师范教育一体化的教育学院,在上海师范大学成立。

  据上师大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项家祥介绍,这所学院将上师大原有的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上海师资培训中心和上海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等机构联合在一起,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提供统一职业专业培训。学院建立之初,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在2007~2010年期间,为本市3000名中学教师提供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

  据了解,目前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中学教师中的研究生比例都超过了50%,即便在我国的台湾省,中学教师硕士学历比例也在30%以上,而上海中学教师中的硕士比例还不到2%。这么大的差距,与上海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极不相称。上师大希望借教育学院成立,建立本市第一个规模化的在职教师研究生培养基地,为提升本市中学教师学历水平作出贡献。

  昨天,上师大已与上海教科院签订协议,着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据悉,教育学院组建后,上师大将把教育硕士的培养计划主要锁定本市,每年200名;同时,在市教委领导下,每年为上海培养400~500名专业研究生。按这一计划,仅仅通过上师大一所高校的努力,到2010年,可以使上海市高中教师的研究生学历比例提高到1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