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城里娃在农村中学上初三:我觉得轻松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4:37  新浪考试

  上了初三,学习紧张起来了,压力也大了,似乎有些喘不上气了,玩的时间都没有了,我也把我所有的仅是一周一节的珍贵的体育课全变成了自习,这使我几乎得不到在校园中的丰富的生活与乐趣。也正是昨天的一节体育课,彻底改变了我对学校生活的看法。

  马上要放月假,老师把体育课串了过来.自从上初三一节体育课都没上过的我突然转身对同桌:"你有毽子吗?“她便拿出天蓝色的毽子递给我.我们一起跑到操场上去。不久,几个
住宿女同学就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她们对我太热情了,我的那颗尘封的心好象也暂时跳动了起来,我踢得不好,但有她们的包容,我依然很高兴.花花绿绿的见子漫天飞舞,我得到了来自住宿女同学的质朴诚恳的友谊,那种感觉真的很甜美,很幸福。原来一个人可以这么容易地获得别人的友谊,那就是付出你的真心。

  除了这个,还有一事让我颇为感动,那天晚上,我很晚很晚才从学校往出走,又是两个住宿女同学叫住了我,并尾随我,一直送我到车上。那也是一种多么美好的感觉啊,这使我从心里验证了一句话“农村孩子实惠啊,不张狂。”这是爸爸对我说的。

  除了这些,还有晚上那两节仔细,以前是那么的枯燥,我甚至觉得那是在浪费时间,但是和同学们相处融洽了,便觉得每一节课都是有竞争了,紧张的,而且每次我帮别人解答一道题,我都很有成就感,心里自然舒畅。

  还有那些老师,下了化学课后,正是中午放学,化学老师看到我,便问:“现在我讲的你都能听懂吗?”我微笑着点点头,同时让我感到有点受宠若惊。是啊,每个老师都在为我加油,每一位老师都在暗暗地帮助我,帮助我成长。

  啊,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校园,多好的老师和同学。我在这里成长,在这个地方为我的成功之路奠基,让我感到有多么的自豪。我对你说,从此,校园生活成了我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无论到了哪里,我都会快乐地成长。

  有这么一个好的幸福的环境,我没有理由不努力,为我自己努力,为我自己加油!

  本文选自《大漠孤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