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宿舍太吵教室太挤 考研催热大学生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1: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张国栋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日前,在省城佛山苑小区的住宅楼墙壁上,记者看到一则求租广告:“本人因准备考研,现求租一室一厅住房一套,价格面议,有意者请速联系。”在济南几个房产交易网站上,考研族求租房屋的帖子也是不可胜数。发布广告的某高校大四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他已经准备好3个月的租金,租到房子后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考研书,全力
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

  据棋盘小区某房屋中介老板李先生介绍,一个多月来,前来寻租住房的客户约有一半是附近高校的大学生,有自己租的,也有合租的,目的只有一个:考研。仅10月份,附近的学生就从他这里租走了18套房子。据了解,该小区租房价格非常高,一居室的房子月租金也要500元左右,两居室的则高达千元。

  在花园小区的一套两居室楼房里,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小薛向记者介绍,为了租这套房子,他和另外一个同学花了1800元钱。另外班里还有10多位同学在这个小区租房。“宿舍太吵,不是学习的地方,学校教室又太拥挤,经常因为占不到座而无处可去,租房也是没办法的事。”小薛颇有些无奈地说。

  10月28日8时许,记者来到省城某高校的一个自习室,发现宽阔的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而在另外一个教室,虽然没坐满,但空位上也摆着用来占座的书本。正在挨个教室找座位的小王告诉记者,上自习的大多都是复习考研的,人多教室少,他又没有占座,找不到座位就不足为奇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