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父女同班读高一“比着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2:25  华商晨报

父女同班读高一“比着学”(组图)
认真听讲

父女同班读高一“比着学”(组图)
学生和老师都已经把李国明当成了一名普通学生 记者 胡清 摄

  她和他是同学,但下课时她却要管他叫爸。

  葫芦岛市第八高中一年五班有一对特殊的学生,父女同班,立志共同考上大学。

  秃顶、40多岁

  班级里坐了个“老学生”

  10月29日下午,葫芦岛第八高中一年五班正在上英语课。记者透过门窗向里望,一眼就看见门旁第一排那个“特殊”的学生。

  有些秃顶、年纪看上去40多岁,正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不时和其他同学一样,做着课堂笔记,书桌上也摆着厚厚的一摞教科书。

  临下课时,记者进入了教室。看到有拿着相机的记者到来,所有的学生都不约而同地将眼睛瞄向了他们班这名新来不久的“老同学”。

  “学校的档案里是这样记载的:李国明,42岁,原来是大连市某机关的干部,现在予退,两周前来到第八高中读书,被分到一年五班。”年轻的女班主任于老师介绍道,“这还不算什么,他的女儿也在这个班级,不过近段时间因为

车祸受伤没有上学。”

  上课提问用手指

  年轻老师不好意思叫名字

  “现在一切都正常了,学生和老师都已经把他当成了一名普通学生。”于老师今年31岁,从外表上看,与李国明站在一起有点像孩子。

  于老师笑着说,两周前,她将李国明领到班里向50多名学生介绍时,同学们都呆住了,“同学们下课后反复问我,‘老师,这是真的吗’,不过,一天下来后,同学们就都感到正常了。”

  “我每次上课也都提问李国明,只是还不好直接称呼名字,就用手一指,他就站起来回答问题。”于老师说。而其他科目的老师则都管李国明叫“李同学”。

  几名学生告诉记者,李国明虽然和他们的父亲年龄相仿,但却能和他们玩到一起去,还能一起研究解题。

  与女儿同班比着学

  下定决心与女儿一起考大学

  据李国明介绍,他初中毕业当兵,从部队考上了军校,后来一直担任团职干部,前两年转业到大连,他在军校学习的都是专业课,所以高中知识一直是空白。

  “我来葫芦岛读高中起因在于我女儿。”李国明说,他的女儿在葫芦岛市第八高中上学,没想到刚上学没几天就出车祸受伤了,在家自学,于是自己想辅导孩子,但是高中课程很多都不会,就有了自己也读高中的念头,为了与女儿比着学,他还要求与女儿分在一个班。

  “在学校里学习新的知识,好像是一种享受,我现在决定一定要读完三年高中,和女儿一起考大学,我争取考上大连理工大学。”李国明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于老师介绍,李国明已经参加了一次班级的考试,数学得了47分,英语得了27分(45分满分)。于老师表示,李国明进步非常快,完全可以成为学习尖子。

  “妻子也非常支持我,她准备在女儿的伤养好后,也来葫芦岛为我们父女高中生当好后勤。”李国明笑着说。 (记者 胡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