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突破美国高考SAT 单词突破是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3: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试和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考试,是美国目前并存的两种高考制度,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经历了近期的“美国高考国内考”的风波后,ACT和SAT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这两种考试目前都没有在内地设立考点,内地报名考试的考生最近只能到中国香港参加考试。

  尽管如此,由于美国高等教育体制相对成熟,仍有很多高中生甚至高校在校生希望前去美国就读大学。然而由于美国高校学费偏高,中等水平的院校一年学费为2万多美金,加上生活费以及各种开支,一个学生一年的总开支在3万美元左右。四年本科下来,差不多就是100万人民币的支出,这对于大多数普通的中国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另一方面,如果参加美国的高考SAT并成功通过,就会有机会获得上百万人民币的奖学金,资金问题迎刃而解。而且在美国3600多所高等院校中,绝大多数都接受SAT考试成绩并只将这一成绩作为衡量比较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学生水平的考试成绩标准。所以,取得一个不错的SAT分数对于申请来说也变得至关重要。

  就目前中国高中生的英语能力看,SAT并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庞大的单词量,近四个小时的考试时间,晦涩难懂的英语句子及文章都成为了许多心怀出国梦的高中生面前的拦路虎。同时目前在山东能够进行SAT辅导的培训机构并不多,仅有济南

新东方学校和山大欧玛等几家,因此除了参加培训,有意加入SAT考试阵营的学生还应该多从官方网站上搜集材料。

  SAT考试分为两部分,包括SAT I(推理测验)和SAT II(专项测验),对于广大申请者来说,SAT I成绩是必须的,如果还有SAT II成绩,更能增加申请者的

竞争力。目前准备SAT考试的大都为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这一时期学生的单词量平均在2000左右。然而SAT考试要求的词汇量大约在10000以上,要想在短时间之内将自己的单词量扩充5倍以上难度很大,因此应当遵循几点应试技巧:

  1、“快速,多遍”记单词。很多同学给自己制定了长达半年的背单词计划,但没过几个月,前面背过的东西早已忘得一干二净。因此,保量同时也要保质,记单词,重在及时重复,如果对任何一个单词在当天重复3遍,并在每5天之内要再次重复,并时不时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强化,记忆效果会好很多。

  2、记单词与做练习相结合。没有上下文语境,我们做的第一步只能是雾里看花,对于单词意思不能够准确把握,带入文章后也觉得不通顺,所以,与练习的结合对于背单词也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是必不可少的,甚至可以说,只有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们才会掌握一个词真正的意思。

  3、不要记单词拼写与读音。

  在如此多的单词量的情况下,SAT不会要求考生对于每个单词的拼写一清二楚,而用来写作的单词1000-2000个也已经足够,其余的单词我们只要知道它大概的长相是什么就可以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