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东方专家点评10月GRE考试指导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7:03  新东方

  作者:哈尔滨新东方学校 李春亮 周斌

  10月份是留学申请的黄金期。对于申请07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来说,10月的GRE考试是最后一次机会。黑龙江大学国外考试中心涌入了近300名想要通过GRE考试来证明自己实力,追求自己理想的精英。

  执着追求自己理想的人,总会得到眷顾。对于那些想要赴美留学的莘莘学子,在得到美国签证利好的消息之后,此次的GRE考试又送上了一份大礼。此次GRE考试不管考题的复杂程度,涉及的单词量都远远低于以往的历次考试。只要经过细致的准备,都不难拿到高分。

  现就其中几个有代表性的部分简要说明。

  从填空部分来看,整体难度不高。与以往考试相比,仍然仅限于对几种常见的逻辑关系的考察,背景上也涉及方方面面:如城市交通,企业生产,个人性格,建筑风格。所以在处理的时候只需要按照平时课堂上所讲到的基本步骤就可以:

  (1)判断题目究竟是哪种类型,例如有因果型、对比型、平行型、补述说明型和分号型。

  (2)找出答案关键字。遇到有主要子句和附属子句的多复合句,如果空格在主要子句,那么答题的关键字一定是在附属子句中。

  (3)句子填空题有时是一个空格,有时是两个空格。如果是两个空格,则选题时先做由关键字决定的那一个格。

  (4)由题型和题意,判定空格内的字应该具有正面还是负面意思。

  (5)根据关键字,采用排除法剔除一切不可能的选项。

  (6)如果时间允许,将你选择的答案代入空格,再重读一次。

  当然,考试当中有两点广大考生要切记:

  1、简化句子  根据构造的成分,句子可以分成主干和修饰成分。主干是一个完整的主谓结构,而修饰成分可能是从句,定语或者状语。为了准确快速地理解句子的意义,你必须分析句子的结构。但有时你并不需要掌握句子的确切意义,因为有些句子逻辑关系极为明显,你只需通过这些揭示逻辑关系的过渡词或者语气词和理解其中的关键词就可以解题。所以,很多时候你并不需要真正的掌握句意,你只需将不可能包含过渡词和关键词的修饰成分略掉,这样可以帮助你快速地找到正确答案。

  2、关注过渡词与关键词  特别留意那些决定句子结构的过渡词,这些过渡词经常是连词,有时也会是语气态度词。通过它,你可以确定句子的组织形式(并列,或者转折),选择与之相匹配的词。

  阅读部分考察的仍然是以往的老三篇:女权变迁,天文,文学评论,外加一篇动物迁移的文章。这些题材在以往的GRE考试中都是高频题材。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的考试中所出现的文章,都有很明显的路标词,比如historically,former explanation等等。其次,此次考试的文章生词量不大,且文章结构清晰。第一篇有关天文的Supernova的文章,一直是ETS的最爱,从TOEFL到GRE多次考到。其中尽管也出现了些许如白矮星等专业词语,但是都不会构成最后理解的障碍。后面的女权运动的文章,在GRE考试中一直是一个普遍的关注的问题,此次考试以短文章的形式考出。文学评论类的长文章本来属于GRE考试中难度最大的一类题材。此次考试中出现,刚开始恐怕很多考生都是一身冷汗。但是随着文章的深入,考生就会发现。这篇文章语言非常友好。甚至出现了以往的GRE考试中罕见的口语词汇。最后一篇文章动物迁移的文章,里面并没有出现太多同进化,气候有关的词语。题目也比较友好。纵观这次考试的四篇文章,可以很容易发现GRE考试的核心思想并没有变。

  仍然是复杂的概念的分辨。从第一篇文章的两种超新星,到第二篇文章对于同样的问题不同的看法。第三篇文文学评论类的文章,也将小说同其他艺术性相对应。最后一篇有关进化的文章又提出了冷热两个温区的概念。可见,参加GRE阅读考试,除了有庞大的单词量之外,一个清醒的头脑也同样重要。

  GRE考试这两年的难度,同2000年前后有显著的下降。加上奖学金机会的增加和签证政策的松绑。我们有理由相信,北美

留学的黄金时期又将到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