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英语六级高分考生经验分享:让考试成为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7:44  新东方

  作者:艾茵

  我像大多数人一样,是个普通的孩子。在英语方面,我并没有一点天赋。我也没有像神话中的那些英雄一样,凭借顽强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是学数学的。专业决定了我几乎不可能花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在英语上面,我也和一些理科孩子一样,对语言的感觉几乎为0。我所能做的就是像踏踏实实的学专业课一样,踏踏实实的学英语,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05年的1月,我参加了寒假六级走读班。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培训班。那是大约两年前的事情了,所以许多细节我都记得不是很清了。我只模模糊糊地记得在专业课上极其严肃的我在课堂上笑得很多。一向爱在书角上写批注的我总是一本正经的在某些题目的后面写着这样的话:“奇技淫巧”、“经典”、“牛人牛招”……如今,偶尔回头翻翻那些浸着汗水的复习资料,总令我忍俊不禁,但在笑过之后,我又十分怀念那些拼搏的日子。

  05年6月,我第一次参加六级考试,成绩是497分。对英语成绩不求太高,及格就行的我们来说,这个成绩已经足以值得庆贺了。但我并不是很满意,我隐隐觉得成绩较低的原因是由于我太依赖老师讲授的那些方法了,而自己的知识积累和熟练程度并不及格。我在同学疑惑的目光中又报了06年1月的六级考试。我以双倍的激情和斗志备战这次的六级考试。针对自己知识积累不够的弱点,我选择了新概念第三册作为我的辅助资料,并采用了一种古老的“死记硬背”的方法来学习:第三册的每篇文章我都要求自己背诵下来,并且默写至少1遍。在复习的那段日子里,我给自己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这次六级我要拿到600分。

  06年1月的六级考试我考了502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我又一次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报了6月的六级考试。这次我的解释是:我们虽然已经没有英语课了,可是我不想把英语考试的感觉忘掉。什么是考试的感觉?对那时的我来说,那似乎是一种孤军奋战的感觉。记忆中那次的备考格外轻松。复习对我来说似乎轻车熟路,无论是知识的积累还是方法的熟练程度对我来说都已不再是问题了。上一次的失利我想也许是心理的原因吧。也许那次我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对自己估计过高,反而造成了心理压力,最终考场失利。所以,这次考试我的目标就是要踏踏实实地考出自己应得的成绩。

  06年6月进考场,随后10月接到了通知单,成绩是572分。我想我已经达到了我的目标了。接到成绩单后,同舍笑着问我:还报六级不?我很正常的摇摇头,回答说:不报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当同舍转过身后,我又在网上搜索有关英语翻译资格考试的资料。其实对我来说英语考试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考试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同样,对于我们每一个理科生来说,也许每天读英文报纸、看英文电影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很难融入我们的生活。真正能让我们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学习英语的动力惟有考试。那为何不把考试融入我们的生活,让考试成为我们习惯的一部分呢?

  (艾茵,北京

新东方学校学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