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体特长生招考 > 正文

湖北美术联考提前三个月进行 曲线升学者将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1 10:2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邵娟 实习生 王增 报道:2007年湖北省美术联考时间提前至今年12月举行。记者从部分高中学校了解到,这一变化使得高三学生改报美术的人数大为减少,并引来连锁反应。

  汉口铁中艺术部主任罗高峰说,往年,美术联考在3月举行,一些在文化课上始终没有提高的学生在高三年段选择走美术高考这条路。今年,联考时间提前了3个多月,使得专业
培训的时间骤然减少,一些高三学生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走普通高考之路。

  据华中师范大学东门旁的一家美术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今年,前来培训的学生减少了1/4。另外,联考时间提前造成培训费用涨价。据湖北美术学院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老师介绍,今年,培训机构要少赚3个月的钱,因此只有从提高培训费上来弥补,大概每月涨100多元。

  罗高峰称,联考时间提前,可能会导致参考总人数减少,不过有望提高整体质量。因为这一变化不仅让不少临时想改学美术的学生望而却步,而且经过联考的筛选,那些联考不合格的学生,将转而参加文(理)类普通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