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07年佛山中考将“变脸” 高中不只看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1 14:39  佛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岚岚报道:明年,佛山中考将“变脸”,一改过去以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逐步引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此外,学生中考成绩变分数为“ABCD”形式的综合等级分……

  在昨日结束的全市教学工作会议上,市教育部门透露,明年中考将进行“手术式”的改革。改革方向是力争在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招生录取三方面取得
突破,逐步构建新的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评价体系,以期既能发现和发展学生多方面潜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又能科学测量学生学业成绩,科学有效地选拔各类高一级学校新生。

  从2002年起,佛山的义务教育开始进行新课程改革,至今已进入第四个年头,现行中考中招政策已不能适应新课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要求,因此,市教育行政部门着手酝酿明年中考改革方案。

  目前,最终的改革方案还在广泛征求意见当中。但改革后的中考,对学生学业考试的科目要求将有所提高。此外,高中学校招生录取依据将逐步引入综合素质评价,这意味着,今后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综合素质评价高的学生可能被录取的机会更高。

  综合素质包括学生的道德、学习能力、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美、审美与表现六个方面。为了减少综合素质评价的主观因素,将采用逐步推进的方式在录取中引入综合素质评价,明年只是试运行,2008年才正式实行。此外,教育部门还将出台相关措施,确保评价体系的公正性。

  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年福表示,最终的改革方案以及相关细则将在11月出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