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八高校艺术特长生招考信息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1 15: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2007年艺术特长生全市统一测试报名已经开始。记者了解到,部分高校招生项目基本确定,测试时间与测试方式还有待在11月份权威公布,8所高校有关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密切关注、认真查阅招生简章,以免错过学校测试。

  北工大、首师大、北联大只招北京生源

  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有56所,其中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对象锁定北京生源。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约85人。交响乐30人,包括长笛、双簧管、大管、圆号、长号、大号、打击乐(定音鼓、小鼓)、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等项目;声乐30人;键盘乐15人;舞蹈10人(包括现代舞、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该校招生办老师透露,测试暂定于2007年1月下旬。

  首都师范大学大约招收50人,其中管乐25人,西方打击乐5人,舞蹈10人,话剧、主持10人。测试拟定于2007年1月上旬。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办负责人高老师透露,该校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为管弦乐类21人,民乐类19人,舞蹈类15人,曲艺、主持类5人。测试也在明年1月。

  北科大多项特长者优先

  记者从北科大了解到,该校将在2007年1月份举办“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活动,并通过此次活动在2007年高中毕业生中招收艺术特长生。

  据介绍,该校招生项目有民乐类的笛子、笙、唢呐、扬琴、柳琴、琵琶、中阮、大阮、古筝、高胡、二胡、中胡;打击乐类的排鼓、定音鼓、木琴、马林巴等;管乐类的短笛、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巴松、小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大号、打击乐(定音鼓、小军鼓、大鼓);弦乐类的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舞蹈类的民族舞、民间舞、古典舞;声乐类的美声、民族、钢琴;表演类的话剧、主持人、曲艺。

  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各项目认定人数根据学校需要、艺术冬令营特长测试成绩等因素综合确定,如某项目考生水平无法达到学校要求,北科大将取消本年度该项目的认定名额。各类考生如无等级证书,达到相应水平也可报名,具有多项特长者优先考虑。报名考生在2007年1月下旬到校报到。

  北航艺术特长生招收7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收7个项目,大约35人。其中舞蹈类招收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现代舞;声乐类招收美声、民族唱法;民乐类:二胡、高胡、琵琶、中阮、扬琴,笛子、大提琴、笙、低音提琴、柳琴、唢呐;管乐类招收长笛、萨克斯(含降B萨克斯)、单簧管(含中、低音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含低音长号)、大号、次中音号、打击乐;弦乐类招收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键盘类招收钢琴、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主持类将招收学校电视台及大型活动主持人。据了解,各项目具体名额将视测试情况而定。该校招生简章预计11月下旬出台。

  政法大学还要测试文化课

  记者从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办了解到,该校简章将于11月公布。招办老师透露,该校招生项目有舞蹈(民族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国际舞),声乐(美声、民族唱法),管乐(小号、中音号、圆号、长号、大号、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民乐(扬琴、二胡、琵琶、阮、竹笛、笙、唢呐、古筝),打击乐(西方打击乐、民族打击乐),共计招收20人。

  学校测试时间为2007年1月29日报到,1月30日至31日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文化课测试和专业测试两项内容。

  北京中医药大学认可统测成绩

  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招生简章将在11月中旬发布。该校对北京考生不单独组织测试,以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为准,同时也认可北大、清华、北理工等高校测试成绩。

  哈工大派专家来京选人才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将派专家观看北京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艺术特长生测试,并根据学校要求认定。有志报考哈工大的北京艺术特长考生仍需参加哈工大组织的艺术特长生测试。

  据介绍,哈工大招生类别有声乐(美声、民族)、舞蹈(古典、芭蕾、民族)、民乐(唢呐、竹笛、笙、二胡、板胡、高胡、琵琶、柳琴、中阮、古筝、扬琴)、管乐(长笛、大管、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小号、圆号、低音号、上低音号、次中音号、长号)、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键盘(钢琴、立式—双排键电子琴),但各项目招生人数待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