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网友回忆广东10月自考唐宋名家词导读主观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1 17:11  自考365.COM

  今年很有可能通不过了。今年的唐宋词七个主观题,有四个属于重点篇目里的,有三个属于非重点的,彭教授划出的124首重点一点意义都没有了。我觉得他出得很随意,想怎么出就怎么出。建议今后考这一科的要熟悉所有的词,知道如何着手进行分析。

  主观题部分据不完全记录如下:

  简答:1、分析“山月不知心里事,水风空落眼前花,摇曳碧云斜”的写作特色。

  2、分析孙光宪《浣溪沙》(蓼岸风多橘柚香)的写景特点。

  3、分析柳永《迷仙引》(才过笄年)的创作主题。

  4、分析欧阳修《玉楼春》(尊前拟把归期说)的情感层次。

  5、分析李清照《一剪梅》(红耦香残玉蕈秋)的言情特色。

  论述题:1、论述冯延已《鹊踏枝》(六曲阑干偎碧树)的寄托特征。

  2、论述辛弃疾《水调歌头》 (带湖带湖吾甚爱)中作者的心境和生存状态。

  (唐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