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多方利好催热雅思考试 想要突破需更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1 17:51  申江服务导报

  今年,可以称作是雅思考试的“大年”,报考人数大幅度增加,培训机构不断爆满,作为IELTS考试在中国的主办方,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不得不多次增加雅思考试可报名人数和考试场次。统计数据表明,自今年入夏以来,IELTS考生人数持续增长。其中,4月到7月间,全国IELTS考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四成。缘何雅思考试受热捧,究其原因无非是以下三个方面:

  ◆IELTS广泛的全球认可度:雅思考试目前已经受到了世界上2000多个著名高等教育机构的信赖与认可。此外,移民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必须要提供IELTS成绩;再加上近年,IELTS在北美国家的认可度也在不断地提升。可以说IELTS是真正被全球广泛认可的语言测试。

  ◆IELTS成绩用途日益广泛:目前,雅思成绩不仅仅是作为

留学的语言成绩必备,而且它可以用作移民、海外职业注册,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IELTS考试以证明自己的英文水平。

  ◆IELTS考试服务不断完善: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IELTS的诸如取消考生在三个月内不得重考、增加考点及考试人数等都成为推动考生人数激增的主动力。同时,继实行网上报名以来,针对考生考试服务的变化还包括免费提供额外成绩单寄送、降低成绩复议费用等。这些改变都对考生非常有利,促使考生选择IELTS。

  随着雅思考试的“大热”,相应的培训机构也开始火爆起来,据沪上一家有名的考试培训机构的市场负责总监介绍,该机构今年雅思暑期班招收人数突破了两千。针对这一现象,业内专家指出,雅思的最终目的是对

出国留学和移民人群进行考核,因而它不以语言考核为唯一测试项目,真正目的在于考查考生自己对事物的认知是否清晰、准确地表达出来的能力。一般来说,雅思考试之前至少需要半年的准备,除自身实力以外,通过在培训期间的大量真题演练、实战模拟、情景对话等,成绩会有一定量的提升。但若要有大幅度的突破,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