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PA > 正文

中大首届MPA学三年四成升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2:20  信息时报

  中大首届MPA学三年四成升官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刘燕 通讯员 何晓钟) 昨日,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全国MPA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MPA之父、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夏书章教授指出,中国MPA教育不能操之过急!要办出中国自己的特色,要保证质量。

  MPA中多是政府公务员

  据了解,我国从2001年开始在全国24所高校启动MPA教育,中山大学是全国首先启动MPA教育的高校之一,首批MPA学员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MPA学生,首届招生158名,有92名学生率先完成学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他们当中大多是广东各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在3年学习期间,有62名学员的行政级别得到了晋升。有6名MPA学员通过公选或公推走上了新的领导岗位,MPA的学习经历成为他们被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报考时严进毕业时严出

  广州某机关

公务员告诉记者,他2001年报考中山大学MPA时,当年报名的有1000多人,其中80%是政府公务员,最终只录取了150余人,还要参加全国统考,竞争十分激烈,原以为“严进”就能“宽出”,谁想到,毕业却更加“残酷”,到了正常毕业时,就有30%的学生被淘汰。

  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职位晋升并不是MPA学习的直接结果,但是中大MPA教育十分注重管理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依法行政等的培养和训练,无疑提高了学员的能力,从而对其个人事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中大将举办第四届全国MPA论坛大会

  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刘燕) 记者近日获悉,由中山大学主办的第四届全国MPA论坛大会将于11月4日在珠江宾馆举行,此次论坛特色鲜明、形式活泼,吸引了许多国内外嘉宾的参与,中国“MPA之父”夏书章教授将会在开幕大会上致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