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网友真情自白:连哄带骗 老婆终于报考公务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3:52  新浪考试

  作者:昕晴之恋

  老婆今年又报公务员了,这次比较认真,态度端正了。

  其实当初我考公务员就是为了陪着她一起考,结果她没考上,我却进了机关。后来她又考过两回,或者说又报过两回,她打心眼里就不愿意当公务员,认为做公务员心累,机关
里论资排辈风气很重,发展机会不多等等,觉得还是企业“有前途,有钱图”,回回都是我帮她报名,她也不看书,典型的“机会主义者”。

  最可气的是今年6月份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临考试前一天晚上都快睡觉了,我突然发现没有2B铅笔,老婆很高兴,因为可以不去考试了。我一看她这态度,觉得也没什么意思,于是第二天睡到中午。白白浪费50元人民币。

  我倒不是非死乞白赖地让老婆考

公务员,我也是奉了岳父母的令。他们认为女孩子家还是在机关里比较好。我支持老婆考公的理由是,老婆太辛苦了,加班是经常的事,有时遇到第二天有活动,晚上竟然加班到12点,还没加班费!这种企业用人太狠了,“把女人当牲口使,把男人当两头牲口使。”这种情况下员工累死一点也不令人奇怪。你说这种企业有什么可留恋的?

  每次看到老婆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真是很心疼,免不了嘟囔几句,考公务员吧,起码不会天天加班,机关里比你们公司更有人情味,考上公务员你的生活会大为改变,皮肤会更好等等,连哄带骗的。

  终于,老婆动心了,决定好好看看书,再试一试。

  本文选自《昕晴之恋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