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处罚绝对够硬:重庆10名自考生作弊被停考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0: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自考作弊处罚绝对够硬。九龙坡区自考办透露,刚结束的10月份自考中,有16名考生就因违纪舞弊受到处罚,其中10名考生将被停考三年。

  市自考办表示,将在近日对本次舞弊的学生下达行政复议通知,如考生觉得“冤枉”,可申诉。

  据了解,九龙坡区今年10月自考共有6310人报名自考,年龄最小的11岁。今年考试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对在考试中违纪舞弊的考生毫不手软。考试过程中,有6名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被受到违纪处理,取消当堂考试成绩。另外10名考生,采取夹带、替考、戴微型耳塞等手段作弊,或在考试过程中手机铃声响起,这10名考生全部被取消本次考试所有成绩,并停考3年。据了解,南岸区也有3名考生短信作弊,也将受到类似的处罚。

  重庆市自考办表示,目前正在收集全市自考生的违纪舞弊情况,收集完毕后,市自考办将对考生的这些行为进行认定。最后,自考办将对各区考办和考生本人下发行政复议通知,考生如果对事实认定有异议,可在接到处罚决定的15日内向市自考办提出申诉。(记者:何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