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2007年高考科目设置为3+3+基础会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日电(记者 郑玮娜)记者2日上午获悉,2007年海南高考总分已经确定,考试总分为790分,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和艺术类四个报考类别,报考类别由学生自主选择,考试科目设置为3+3+基础会考。

  据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龙官吾介绍,海南省2007年高考设计的主要改革内容包括:采取3+3考试模式,实行超量命题,限量做题,给学生课程选择和潜能发挥提供条件,
也有利于高校对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甄别和选择;减少会考科目,强化会考结果利用,会考的10% 分数进入高考总分;2007年海南高考总分为790分(增加了基础会考的40分),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电子档案作为高考报名的必备材料和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2007年高招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和艺术类四个报考类别,报考类别由学生自主选择。 科目设置为3+3+基础会考。 文史类3+3科目组合为语文、数学(文)、外语(加听力)、政治、历史、地理; 理工类3+3科目组合为语文、数学(理)、外语(加听力)、物理、化学、生物; 依据课程标准,文科类与理科的数学科目考试范围不同。 体育类考试科目组合为理工类考试科目组合,再加考相关科目。

  基础会考是高中毕业生水平考试。文科类基础会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理科类基础会考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

  另据了解,语文考试时间150分钟,满分值150分;数学分文科和理科试卷,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满分值为150分;英语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值150分。其中纸笔考试时间100分钟,分值120分;听力测试20分钟,分值30分。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满分值均为100分;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满分值共100分。3+3科目的考试成绩按卷面实际获得成绩计入录取成绩总分,基础会考成绩按卷面实际成绩的10%计入录取成绩总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