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我选我的大学:为了留学我放弃公办选择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1:03  钱江晚报

  自考文凭国外认可

  陈琳2002年高考545分,比第二批分数线高20分,被省外一所高校录取。她的目标是出国留学。但经查询后,该高校学历国外不予承认,而自学考试文凭却在许多国家认可,所以就放弃高考成绩,选择了自考英语专业。现在专科课程全部通过,本科课程也考了多门,并通过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四级。她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基本自学方法,觉得考试压力
并不大,因平时业余时间比较多,去年10月开始兼职当翻译,学费也能自理。

  自考学制灵活

  毛晓君2004年高考上第5批

分数线,由于志愿原因未被录取,现在在读物流自考。她说通过自考,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心理承受能力增加很多,首次考试报考4门,只合格两门,急得直流泪,觉得自考真难。

  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摸索,发现只要听好每堂课,脚踏实地地全面复习,都能顺利通过,现在学习已觉得比较轻松,根本不需要熬夜。

  自考学制灵活,只要努力,三年也可以拿到本科文凭,这样可以比普通高校学生早一年踏入工作岗位。参加自考后觉得很充实,课排得满满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自考文凭含金量高

  王振东,在读自考法律专业,2004年高考没上线。“很多老师和同学劝我不要参加自考,凭我的成绩是考不出来的,但我对自己有信心,难拿的证书才有含金量。我现在已有11门课合格,觉得挺顺利的,只要认认真真看书,自考并没有想象中的难。”(王超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