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写给15岁的女儿:学习时好好学 恋爱时大胆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1: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孩子:

  你就快到十五岁了。在同学之间互有好感的都敢以“老公,老婆”相称的时候,我得这样告诉你:

  宝贝,别急哦。初中部的三个年级才几百人,男生只有一半儿,高中三个年级也只
有几百人。

  现在谈恋爱,就如同把自己挂在一棵小树上,小树的树枝可不结实,不一定能挂得住你。高中呢,树也不高,枝也不粗壮,要不挂不住你,再不就两个人一起摔到地上,弄得一身伤痕累累。

  你们的初恋不要开始得太晚,可不能像我们那代人一样,直到二十五岁才开始相亲,介绍一个,家长盯着一个,我们那时是谈一个结一个,很少自由恋爱。等真正可以有自己自由的时候,晚了。

  女孩子恋爱就好像在寻找一棵可以依靠的大树,高中以下树干细不能依靠,专心学习努力考上大学才是正确的路,偏差了就是一生的憾事儿。

  上大学一定得恋爱,并且选择可以结婚的男人交往,不要错过最佳的恋爱年龄才好。工作了也是一样,不要埋头工作,不抬头看路,错过了同行的路人和街边的风景,你命中安排的爱人也许就在一旁观察你。

  该学习时学习,该恋爱时别忘了恋爱,就是我要说的问题。你不能为一个小男生在一棵小树吊上你自己,要知道不远处还有一片森林等着你欣赏呢,你干吗不进森林去看看呢?那里的树有高有矮,树叶有红有绿,好看得多!

  还有啊:你到18岁学车但别开车上学,为什么,知道吗?要是你开车,男孩子就追不上你了。给自己一个机会,到大学好好谈一次恋爱,哭哭、笑笑,给人生一个不后悔的机会,好不好?

  爱你的家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