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出校门的会计专业毕业生究竟身价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18   新浪考试

  刚出校门的毕业生究竟身价几何?一项针对企事业财会岗位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调查显示:学历、性别、地域、工作性质、企业类型、城市规模等均对毕业生的薪酬水平有很大影响。

  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薪资普遍高于在企事业财会岗位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表现在平均工资,工资高位数、低位数和中位数几项指标均明显高于企事业财会岗位工作的应届毕业生。

  毕业生收入构成与总收入构成基本相同,享受的社会保障水平低。且不管是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和企事业财会岗位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均为如此。

  学历对毕业生收入影响很大,其收入同学历水平正相关。不管是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还是企事业财会岗位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其薪酬水平都和学历直接正相关。

  不管是在事务所还是企事业财会岗位,对收入影响最大的专业资格是注册会计师资格。具有专业资格者会拿到更高的工资。

  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和企事业财会岗位工作的应届毕业生的性别结构不同,但都呈现男性收入高于女性的状况。

  单位类型、工作职责影响毕业生收入水平。在四大工作的毕业生薪酬明显高于其他单位,尤其是低位数,是第二名的中国本土证券期货资格所的近6倍之多,平均数和中位数则超过2倍多。

    本文选自《新华会计网校的blog》,查看原文请点击此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