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大学生抢搭老六级末班车 专家指出新题型不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7: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12月进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工作近日结束。记者从南京各高校了解到,虽然新六级开始试点,但多数学生还是选择了老六级。

  今年年底我省有17所高校试点新六级。不过,按政策规定,试点高校的学生此次考试可在新六级和老六级中任选一种,两场考试时间也有不同安排。记者从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了解到,多数学生还是选择了老六级,尽
量回避新六级。南邮计算机系一位大三学生说,这次班上有20多人报六级,除了极个别的,绝大多数报的都是老六级。“大家还是觉得报老六级保险些,因为平时训练的模拟题都是按老六级来的,对题型、试卷结构已很熟悉了,在时间分配上也能做到心中有数。”据了解,留恋老六级的现象不仅在南邮一校存在,在南航、南理工等高校也普遍存在。

  据了解,新六级明年就要全面铺开,这就意味着今年年底是老六级的末班车,这也是大家抢报老六级的原因。南邮一位学生称,新六级题型比较活,特别是在听力和改错方面,感觉自己没把握。另外,针对新六级,学校只开过一两次讲座,没有专门的指导课,也没有试卷可以练习。而大二以后就没有英语课了,找老师指导也不方便,全靠自己摸索,这也是大家争着报老六级的原因。

  上半年新四级试点时,也出现过类似情况。而随着年底新四级的全面推开,所有学生都要参加新四级考试,新六级明年也将全面实行。高校有关专家指出,其实新六级没有想像得那么可怕,事实上,不管题型怎么变,基本功是最重要的。功底扎实的人,怎么考也没问题;相反,抱着侥幸心理或投机心理去揣摩新六级的路子,不是恰当的做法。因此,学生们应该定一个长期的复习计划,扎扎实实把听说读写各项能力练好。(作者: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