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农村教育硕士07招2480人 师范毕业生优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0:19  《北京考试报》

  师范毕业生优先录取 三年后国家代还助学贷款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明年将有248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机会攻读“2007年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报名从即日开始,11月10日—13日补办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录取名单11月20日之前确定。

  教育部新近发布了《2007年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招生简章》。根据培养计划,部分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经推荐免试可以取得指定高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学生先到指定的扶贫县农村学校任教3年,取得教学实践经验,再到高校学习1年硕士研究生课程,之后回到原任教农村学校边学习、边工作,并完成硕士论文答辩;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后,在原任教农村学校至少继续工作到2012年7月服务期满。

  该培养项目面向200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要求热爱农村教育工作,志愿到扶贫县学校任教,本科所学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及其他相关专业。同等条件下,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优先。

  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自2007年7月到农村学校任教后,即可按照国家规定领取工资并享受在职教师的各项福利待遇;自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在培养学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并按在职教师脱产学习的规定,带薪并享受相关待遇。

  据悉,符合《高等学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暂行办法》要求的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工作满3年后其在本科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及全部偿还前的利息由国家代为偿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