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专利代理人考试2006年起1年考1次 考试科目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0:29  北京日报

  昨天,为期两天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结束。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为了培养更多人才,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从今年起进行改革,由过去的两年一考改为一年一考,考试科目也做出调整。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具有职业资格的专利代理人1600多名,相对于一年2.2万件的专利申请量,人才缺口很大。

  昨天,共有3418人参加了北京考点的考试,占了全国考生的四成左右。“本市去年
专利申请量达到创纪录的2万2千件,而专业代理机构仅有139家,有资格认证的专利代理人仅有1600多名。”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振刚表示。

  此次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制度调整,不仅改为一年一次,而且调整了科目,除了传统科目外,《相关法律知识》首次作为一门独立的科目加入考试。(记者 方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