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考生周末“恶补” 千元辅导班不嫌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0:32  华西都市报--生活周刊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0月26日结束,2007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工作也将于11月8日截止。眼下距公务员考试(笔试)只剩下近一个月的时间。随着考试的临近,众多考前没有充分准备的考生,都把希望寄托在辅导班上,导致各种公务员考前辅导班异常火爆。

  大学考生千元辅导班不嫌贵

  据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确定为11月25日,四川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12月2日。上周末,在川大、川师大等高校很多教室里,坐满了看书的同学,桌子上都摆放着关于公务员考试的复习资料。而在校园里,公务员考前辅导班培训海报和宣传单密密麻麻地贴在上面,宣传单大多印有“名师讲解笔试技巧”、“面试的十二种技巧”等诱人标题,而这些公务员辅导班的学费不菲,从300元到1000多元不等。即使价格高昂,仍然有不少大学生用手机记下辅导班海报或宣传单上的电话,准备回去后详细咨询。一名大四女生称:“眼看考试时间逼近,如果真有效,花1000元也值。”

  社会考生周末挤爆强化班

  昨晚8时30分,记者在新华大道一家专业

公务员考前辅导班看到,一位老师正在台上讲课,下面的学生们听得非常专心。容纳300多人的大教室里座无虚席(上图),许多晚来的学生只能在教室过道上临时加座。据了解,该辅导班的考生以社会考生为主,每周末两天都会开强化班,从早上9时一直到晚上9时,中间只有3小时的休息时间,其收费大多为一个周末300元。文/图记者王迪实习生刘银

  成功者说

  考试关键在于积累

  詹亚雄2005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去年通过国家

公务员考试成功考入国家
商务部

  谈到成功的经验,詹亚雄指出关键还在于平时自身知识的积累。詹亚雄说,公务员考试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一种考查,虽然看着只有行政能力和申论两门,但考试题目涵盖了文学、数学、天文、地理、历史、逻辑等多个领域,“考生只上两三天辅导班,通过短期速成就想考上国家公务员,这种是完全碰运气的想法,是不可取的。”

  詹亚雄指出,考生在考试之前一定要多做模拟题,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做。“这样既可以摸清题目类型,很好地掌控做题时间,还能知道自己最擅长哪一部分。”对于申论的写作,詹亚雄认为看懂材料是关键。“申论的材料很长,但考生一定要耐心看完、看懂,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同时,文章要踏踏实实地写,不要写得太高、太空,要写得有思想,不要人云亦云。”(见习记者 郑钰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