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大专生“回炉”上技校:心里塌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0:49  新疆经济报

  11月4日,在新疆金盾汽车工业工贸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大众超越者杯”比赛现场,贺继明正在聚精会神地拆装桑塔纳发动机。他是一名大专“回炉”生,该校像他这样的大专生还有30多个。

  他说:“能进这个学校真是人生的一次转机,我不再彷徨,不再担心失业了。”贺继明是今年3月走进这所学校的,来校前,他还有最后一个学期就可以大专毕业了。  

  他说,上大专的2年半时间里,他从来没有开心过,除了对专业不感兴趣外,他还认为自己成绩平平,又是大专学历,毕业就面临着失业。他为此喝酒、上网吧以此排解内心的彷徨和苦闷。后来,他和在内地上技校的同学聊天时听到学汽车维修就业前景很好,他开始收集这方面的信息,并主动到学校实地查看了一下。上技校的想法成熟后,他开始做父母的思想工作,家人起初坚持让他毕业后再到技校学习,可他觉得等不急了,早一天学到技术早一天就业。家人最后让步了,但警告他这是唯一的一次学习机会,学不出样子再不可能得到一分钱资助。

  “在短短的一学年里要学完理论和全套维修技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从进校就感到时间不够用,整天忙着看书,忙着装、拆,生活很充实,心里也塌实了。”贺继明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