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福建省07年计划培养215名农村学校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4:46  东南早报

  免缴学费带薪享受相关待遇

  早报讯(记者康云)2007年全省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昨日出台。据悉,明年我省将培养215名农村学校教育硕士。

  这些学生均应是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选拔推荐。具有推荐资
格的学校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5所高校。

  根据规定,这215名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在学习期间可免缴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按照在校研究生缴费办法执行;并按照在职教师脱产学习的规定,带薪并享受相关待遇。

  专业有所限制

  据了解,明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培养推荐人选所学专业有一定的限制,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及其他相关专业。同等条件下,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将优先被推荐。

  农村任教3年

  取得“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入学资格的学生,先由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到签约的农村学校任教3年。第4年,再到培养学校注册入学,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5年,在任教学校工作岗位上,边工作、边学习,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等方式完成课程学习,并撰写学位论文。学生毕业通过论文答辩后,由学校按规定授予教育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规定服务期结束后,鼓励其继续在农村学校任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