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浙江公务员招考4变化 不考专业科目和综合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0:43  今日早报

  取消专业科目和综合知识考试

  145个岗位留给优秀“村官”

  准备报考浙江省公务员的人要注意了。

  昨天,记者从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了解到,2007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12日起接受报名,笔试时间定于明年1月7日,考试将取消专业科目和综合基础知识考试内容。

  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3813名公务员,其中省级机关计划招考64名,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计划招考220名;市级机关计划招考698名;县(市、区)级机关计划招考2045名、乡(镇)机关计划招考786名(包括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145名)。其中省级机关和杭州、宁波的市级机关中,有1/3以上招考计划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与去年4144名相比,今年人数略有减少。近几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总人数正逐年递减,有关人士分析,这与我省公务员的编制员额趋于饱和有关。

  公务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原为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不能报考。在2005年、2006年全省招考公务员过程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弄虚作假行为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中小学教师报考公务员,本人应书面报告所在学校,取得公务员录用通知书后,在明年的暑假期间办理录用手续。

  变化一:选拔优秀村干部145名

  与去年不同,今年的考试将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乡镇公务员145名。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公务员的范围和对象为:各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现担任村党支部(党总支、党委)书记和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副主任职务满2周年的人员(任职时间计算到2006年12月31日止),但属于组织招聘到农村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由组织委派到农村担任上述职务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除外。

  报考面向村干部选拔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同时,在任职期间本村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本人未受过任何处分。

  变化二:全省采取网络报名及缴费确认

  为切实便利考生报考,从2007年起,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统一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确认。

  注册报名时间为11月12日—11月19日,网址为省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 gwy.zjrs.gov.cn),11月16日和11月20日,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将分两次公布截止到前一日全省各专业(职位)的报名人数。11月20日——11月22日为资格初审时间;11月23日——11月25日,报考者可查询初审结果;11月27日——12月5日为上传照片及缴费确认时间。

  笔试时间定于明年1月7日。

  变化三:取消专业科目和综合基础知识考试内容

  本次公务员考试的笔试部分将取消专业科目和综合基础知识考试内容。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2个科目,满分各为100分。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需加试《心理测评》,测评采用公安部《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选拔题本》和标准,测评结果不折合分数,只判定是否达标,不达标者不得参加面试。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农业农村工作知识》2个科目,满分各为100分。

  变化四:招少数民族公务员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面向少数民族招考的专业(职位)不受开考比例的限制。这是根据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对少数民族报考者采取的一项优惠政策。

  本次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考试范围以《浙江省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在省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

  从11月9日起,考生可登录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 zjks.com)、浙江人才交流网(www.zjrc.com)和浙江继续教育网(www.jxedu.com.cn),查阅详细的招考信息。

  11月13日9:00—11:30和14:30—17:00,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答复考生咨询。(记者 翁浩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