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际经贸风险管理师(管理员)培训认证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1:10  中国青年报

  随着我国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贸易摩擦的数量也在增加,但是国际经贸风险管理专业人才奇缺,在全国律师中,精通国际贸易的不足0.5%。为更好地解决国际贸易争端,维护我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与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联合开展国际经贸风险管理师(管理员)培训认证工作。

  专家表示,如果企业的开拓者是一个踩油门的人,国际经贸风险管理师就是一个知
道该在哪儿踩刹车的人。因此,强调务实操作、实战技巧,是这项培训认证的最大特色。

  国际经贸风险管理师培训招生对象为法律服务人员,外贸企业管理人员,设国际贸易法律与实务、国际经济法律与实务两门课程;国际经贸风险管理员招生对象为在校大学生、有志从事经贸风险管理工作人员、准备从事律师工作的人员,设国际贸易法律与实务一门课程。

  据了解,国际经贸风险管理师(管理员)培训认证工作已经启动,今年12月底将举行首次考试。此外,北京市的培训认证工作由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北京辅导总站承担。(张培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