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07年本科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1:29  山大招生在线

  山东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大学之一。现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日语、朝鲜语、俄语、法语和德语 5个普通本科专业2007年继续面向全国提前单独招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日语专业50人、俄语专业20人、朝鲜语专业15人、法语专业15人、德语专业 15人。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和普通高校招生规定要求。

  2、省级重点普通高中(省级规范化学校)及外国语学校,应试语种为英语(日语)、年级综合排名在前10%以内,或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以上(高二年级组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

  三、报名方法

  学生通过所在中学报名。中学见本招生简章和分配名额后,应及时向本校学生公布。中学按照年级综合排名顺序推荐学生(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可增加5名),中学统一下载填写《山东大学2007年普通本科部分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考生情况汇总表》(点击下载该文件)和《山东大学2007年普通本科部分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报名表》(点击下载)。应试语种为英语的学生可选报3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调剂服从志愿,应试语种为日语的学生只能填报日语专业志愿。所在中学应将报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在校内公示三日以上,并由中学将上述报名材料和公示情况证明(加盖公章)于2006年11月30日前(以当地邮局邮戳为准)寄至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我校于2006年12月8日前,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上公布审查合格、具备考试资格学生名单和具体考试事宜。未接到报名分配名额的中学,与我校协商同意后,方可报名。

  四、考试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只进行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或日语。初试时间拟于2006年12月16、17日进行。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参加面试。

  五、录取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综合考虑初试和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人选。拟录取人选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和所在中学公示无异议、体检合格后,公布

录取名单。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拟于5月下旬办理录取手续。

  六、有关规定

  1、若某专业报名人数未达招生计划的2倍时,将适当调减该专业计划。

  2、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

  3、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它专业学习。我校面向外语各专业学生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政治、法学等专业的双学位班和辅修班。

  4、享受普通本科学生的一切待遇。

  5、入校后进行身体和资格等复查,舞弊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其它

  1、中学需如实申报学生的学习和其他情况,若发现虚假材料,今后两年内我校将停止该校推荐该类学生。

  2、我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3、本简章若与教育部2007年招生政策有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有关政策为准。

  八、联系方式

  1、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737、88364787 传真:0531-88564787

  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址:www.bkzs.sdu.edu.cn。

  2、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通讯地址: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77017

  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1月2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