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英语辅导:动词的运用与几种基本句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5:05  山西晚报

  在英语考试中,同学们最容易出错的地方是在动词的运用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首先要了解简单句的5种基本句型。其中3种句型与动词的运用有着密切关系。

  第一种主语+谓语动词(S+V)

  若用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你需要考虑动词的时态和语态,牢记各种时态和语态的构
成是非常必要的。

  例如:(1)They left(leave) for Beijing yesterday.

  (2)———What are you doing now?

  ———I am reading(read).

  第二种主语+谓语+宾语(S+V+O)

  若谓语后面出现用动词作宾语的情况,请从三方面考虑。

  一、只能用动词不定式(to do sth.)

  谓语动词(expect,decide,plan,ask,offer,agree,want,pretend,refuse等)后面跟动词不定式作宾语。

  例如:I hope to see him tomorrow.

  二、只能用动名词(V+ing)

  谓语动词(enjoy,finish,consider,mind,can't,help等)后面跟动名词作宾语。

  例如:Would you mind speaking more slowly?

  三、既可以用动词不定式也可用动名词,但要注意他们之间的区别

  谓语动词(like,hate,remember,forget,try等)后面两种形式都可以。

  例如:I forget meeting him somewhere.(曾做过)

  I forgot to post the etter.(未曾做过)第三种主语+谓语+宾语+宾补(S+V+O+OC)

  动词不定式有to或动词不定式省略to或V.+ing这三种形式都可以作宾补。用哪一种形式由谓语动词决定。

  (1)谓语动词(ask,tell,allow,advise,invite,want,like,expect,order,warn,encourage等)后面用动词不定式有to的形式作宾补。

  例如:His mother allow sher to go out on Sunday.

  (2)谓语动词keep后面用动词作宾补,只能用v.+ing形式。

  例如:I'msorry.I keep you waiting for a longt ime.

  (3)谓语动词(watch,see,hear,notice等)后面用动词不定式省略to的形式作宾补。

  例如:I watched a man come out of the bank.(强调动作的整个过程时用省略to的动词不定式)

  注意此类谓语动词后也可以用V.+ing形式作宾补。

  例如:I heard someone knocking gently on the door.(强调动作正在进行时就用V.+ing形式)

  (4)谓语动词(let,make等)后面用动词不定式省略to的形式作宾补(而help后既可加to,也可省略to)。

  例如:———Mr.Lee told us ani nteresting story yesterday.

  ———It made all of us______.

  A.laugh

  B.to laugh

  C.laughed

  D.laughing

  通过对以上句型的分析,同学们一定会对动词的用法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