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东下半年停招公务员 应届毕业生倍感失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7:12  江门日报

广东下半年停招公务员应届毕业生倍感失落(图)
在五邑大学,放弃公务员考试,投身于报考研究生是不少学生的选择。记者 王鼎强 摄

  近日,“2006年下半年全省(含广州、深圳)各级机关暂停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至2006年12月31日有效”的消息公布后,各方反应不一,不少市民都来电询问有关问题。记者为此采访了市人事局等有关部门。有关人士称他们目前对我省下半年停招公务员的原因尚不清楚,只能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行事。据了解,广东省公开招考公务员已有近10年历史,由于近年就业压力增大,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不少应届毕业生的首选。此次暂停招考公务员,让我市不少将公务员考试作为就业重要选择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倍感失落。

  错失了一次

  重要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由于全国招考的

公务员门槛较高,限制条件较多,使得不少想考公务员的人们把目标放在了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上,然而,2006年下半年我省暂停公务员招录,使得不少大学毕业生错失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就读于我市五邑大学中文系的小彬同学告诉记者,他明年大学毕业,像他们中文系非师范专业的学生,许多人都把报考公务员作为就业的首选,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

公务员考试由于考试难度大、花费贵,竞争更加激烈,所以一般的毕业生都将重心放在了地方各级公务员考试上。当得知今年下半年我省停止招录公务员的时候,小彬和身边的绝大多数同学都觉得失落,认为错失了一次重要的就业机会。

  同时,小彬表示,这次暂停招考,会使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加大。如果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开考,他们能尽早得知自己能否成功考上;就算没能考上,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找工作的事宜。就算明年上半年恢复招录,考试时间接近毕业时间,那时候,他们已经全力投入到找工作当中,所以,到时候报不报考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还是未知数。

  将重心转到

  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上

  据了解,在报考公务员的毕业生当中,有不少人既报考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也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毕业生一般会先参加后者的考试,以此“热身”,再参加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考试。我省下半年暂停公务员的招录,使他们不得不改变策略,全力出击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

  即将毕业的中文系的学生小胡说,她主要的就业目标就是考取公务员。她说,本来想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当作“练兵”,感受一下考试的气氛,然后将重心放在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考试上面。为此,她已经准备了好长一段时间,从大三开始就看公务员考试的书籍、做练习题等,现在得知今年下半年的地方公务员考试将暂停,她不得不将重心转移。

  消息发布太迟

  部分毕业生受打击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在10月中旬已经报名完毕,一些把重心放在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考试上的毕业生,放弃了报考前者的机会,而广东省暂停招考公务员的消息最近才发布,使得那些没有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毕业生很受打击。

  一位读软件工程的学生小俊抱怨,在他的计划内,他是要全力出击2006年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的。为了这次考试,他在大三的时候就买了不少关于公务员考试的书,有针对性地练习了不少考试的题型。这次考试将暂停,对他来说真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打击。现在,明年是否招考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招考,报考人数有可能猛增,到时,竞争将加剧,这对自己就业是个严峻的考验。(记者 吴燕彬 实习生 胡普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