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未来5年北京将在郊区新城建20所名校分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0: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樊未晨)未来5年,北京市将选择城市中心区的20所“名校”,在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远郊区县及新建的大型居住区、新城等地区建立分校。今天,北京市教委向媒体表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保障教育公平将是北京教育未来5年的重要任务。

  为了缩小不同区域间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北京市已经有12所“名校”在远郊区县建
立了分校,再加上计划中的20所,未来几年,将共有32所“名校”分校在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远郊区县及教育配套设施比较缺乏的新建大型居住区和新城落户。

  未来5年,北京市还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农村教育,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城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