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三大会计师事务所求贤千人 应届生热衷ACCA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1:54  《北京考试报》

  在日前举行的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职业发展日上,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三大到场,每家招聘应届生人数都超过千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合伙人赖翠碧女士介绍,安永近日在成都新成立办事处,今年他们在中国的员工超过5000人,比去年增长1000人,计划2010年在中国的员工达到10000人。今年对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从9月开始,网上申请已经结束。第一轮筛选时,综合考虑候
选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比如对应届生在学校的成绩、实习的表现和英语能力综合考虑,更看重他们的潜力。第二轮为对IQ的测试,通过笔试者将分别接受经理级人员和安永合伙人的二次面试,每次面试30分钟,给予候选人足够的时间展示自己的能力。

  普华永道(PwC)人力资源部经理苏潇琪(Georgie Silverwood)说,普华永道计划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招聘1800名应届毕业生和700位有工作经验者。其中,北京办公室计划招聘600人。招聘的目标是在

审计、税务、咨询方面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并认同普华永道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富有团队精神、服务客户的精神和创新精神。应聘者的领导能力也十分重要,拥有CPA或ACCA证书对应聘者来说非常有利。对应届毕业生而言,要求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潜力。

  11月18日,毕马威将对通过网络申请的应届毕业生开展笔试,毕马威人力资源管理总监介绍,毕马威(KPMG)北京办公室现有1000人,计划在3—5年内增加3000—4000人。招聘应届生时不会对专业设限,但是,因毕马威的客户一般在外国,新进员工的培训也是全英文的,会很重视应聘者的英语水平,在面试中会有一轮全英文交流。她还提醒应聘大学生,每年有上万应届生网申毕马威,很多人网申时回答问题过于简单,对于非必填的open question不够重视。事实上,通过open question了解应聘者的择业标准、价值观、兴趣爱好等,是筛选网申者的重要标准。参加过毕马威实习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时占有优势。

  

会计师事务所为何急剧扩张中国区业务并大量招贤?ACCA大中华总监叶慧琍表示,中国大陆有140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数十万国有企业、近50万家外资企业、300多万家民营企业,越来越多的公司急需专业规范的审计、会计人才,因此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中国的人才缺口过千非常正常。目前离中国新会计准则正式实施还剩下50天左右,国内金融行业、特别是银行业要对外全面开放,需要大量的财务总监、财务高管、财务税务会计、风险管理、各种金融产品设计与分析师等各个层次职位的中高端财会金融人才。各大会计师事务所都掀起了涨薪风潮,刚刚获得ACCA资格证书的事务所员工薪资涨幅达40%—50%。

  参与招聘的飞利浦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财务部管理人才发展总监助理介绍,飞利浦的2007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招录150名,网申将于11月18日结束。飞利浦看重应届生踏实的工作态度、学业的优良、实习的经历和自信、开放的个性,愿意接受挑战,富有进取精神。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财务综合部总经理黄文波介绍,此次中化集团招聘1—2名具有ACCA证书的高级会计主管。在招聘时,他们很看重应聘者的本科是否出身名校,比如会计专业方面,比较倾向于中央财经大学、人大、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同时,很关注应聘者实践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素质。应聘者获得的证书的含金量,在通过简历筛选时很重要,如果拥有CPA、ACCA等证书的话,肯定会优先考虑。(记者 潘 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