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专业课缩水为考研让路 如此提高考取率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3: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7日讯 为了帮助学生备考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公务员考试,部分学校“出台”了减少专业课上课时间让学生专心备考的做法,以提高考试“命中率”。这一做法,在高校师生中间引起争论。

  11月6日下午,在长清大学科技园一高校的政法学系某专业课的课堂上,本应有192人上课,实际只到了50多人。据该系的同学讲,进入10月份以后,十门本该上两节的专业课
,有八门课改成只上第一节,第二节改为自习。学校把专业课改为自习时间的目的,是为了增加部分考研学生的备考时间。

  对于学校的这一决定,大多数同学表示理解。对于记者“减少授课时间,教学任务还能完成吗”的提问,刘老师说,能讲的内容肯定少了,只好把相应的教学内容推到考研结束后进行。该系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学校的这种做法,我们也很矛盾,一方面确实给想考研的同学增加了一些复习时间,但减少了专业课的上课时间,对我们不考研的同学就有些不公平。”

  据记者了解,用专业课的课堂时间来安排学生备考的,并非个别现象。个别高校甚至在学期之初安排课程时,就已经有意识地减少了专业课的上课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